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學院院慶 蔡英文:會檢討醫護勞動問題

總統蔡英文(右)參加台大醫學院120年院慶致詞,並向與會貴賓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右)參加台大醫學院120年院慶致詞,並向與會貴賓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2017/04/07 15: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爆出論文集體造假醜聞,日前被教育部懲處扣減補助經費5400萬元,台大醫學院今天仍盛大舉辦120年院慶典禮,邀請大提琴家張正傑主持音樂盛宴,列名共同作者而捲入論文造假、曾任台大醫學學院院長的楊泮池今天缺席。

曾任醫學院院長 楊泮池今缺席

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要加快醫療科技腳步,優化健保,建構互信平等的醫病關係,檢討醫護勞動問題,在面對專屬這個世代的問題,政府會和第一線合作,作出適當的調整,盤點現有不足,確保專業的發揮,以「服務社會,貢獻人類」作為共同期許,下一個百年繼續走在台灣社會的最前面。

蔡英文先向台大醫學院表達最深敬意,不管疾病防治或手術治療,台大醫學院團隊都走在世界的最尖端,而做為台灣第一間醫學院,不只是在醫療專業上精進,歷屆校友救人濟世的歷史,都成為台灣知識份子的典範,她也歷數台大醫學院前輩們的事蹟如賴和、杜聰明等人對台灣的貢獻,強調在關鍵時刻都可以看到台大醫學院師生努力不懈的身影,身為台大人同感光榮、同感驕傲。蔡英文在致詞結束後即離開會場,媒體詢問總統有關WHA議題,不過蔡英文未停下腳步回應。

台大校長楊泮池未出席娘家盛事,由副校長郭大為代表出席。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和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均未出席。

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致詞表示,台大醫學院過去120年培育很多的醫學人才,扮演重要的領導地位,他也回顧台大醫學院120年的院史,前60年台大醫學院獨領風騷,即使後來有其他的醫學院成立,優秀學生仍以台大醫學院為優先選擇,台大醫學院繼續擔任領頭羊。

張上淳表示,附設的台大醫院也是急重症病患信任的最後堡壘,提供國家很多重要的協助,台大醫學院輝煌的成果要歸功於歷任院長的領導。前輩院長勉勵要先學做人,寧為良醫,不為名醫等無形歷史傳承,是台大醫學院最重要的資產,培育一代又一代的專業醫師,因此台大醫學院要將前輩老師給的教誨「寧為良醫,不為名醫。」銘記於心,且不只適用醫學系,也適用醫學院所有系所,才能把棒子好好交給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