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兒愛心餐盒10年送出47萬份 約115座101大樓

喜憨兒童軍團成立10年,送出47萬份餐盒至偏鄉。(記者洪定宏攝)

喜憨兒童軍團成立10年,送出47萬份餐盒至偏鄉。(記者洪定宏攝)

2017/04/07 10: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了提升憨兒的生活技能與社會適應能力,也讓他們從被幫助者轉為助人者,喜憨兒基金會於莫拉克風災那年成立童軍團,擔任「送愛到部落」的工作,10年來已配送超過47萬份的愛心餐盒,如果向上堆疊,高度超過115座101大樓,足跡遍布700所偏鄉小學,受助學童逾7萬8000人。

喜憨兒基金會強調,大眾認捐的每一份愛心餐盒,都由憨兒參與製作,再由喜憨兒童軍團轉送偏鄉弱勢學童;有了送愛的目標,憨兒在工作與生活中,變得更有活力、更多自我要求與進步。

服務員夏志剛指出,憨兒當童軍很不簡單,以搭帳篷為例,一般人花20分鐘就能完成,憨兒卻要2個小時,因為他們擔心太用力會弄斷骨架,但力氣太小,帳面又撐得不夠開、不夠美觀。

憨兒小恭一度想放棄、不學了,但服務員耐心引導,用童軍的榮譽制度鼓勵他;阿祥是自閉症的孩子,出團時害羞不敢跟學童說話,服務員製作輔助圖卡,讓他順利介紹送愛餐盒的緣由,半年後阿祥變得活潑,還會搶著上台,不再害怕說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