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張綠道地圖出爐 濃濃台江味

台江親子手繪台江山海圳綠道地圖出爐。(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親子手繪台江山海圳綠道地圖出爐。(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06 16: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小台江及水水長安等台江流域學習親子,除了倡議維護台江山海圳綠道之外,經過1年的踏查與討論設計,共同設計手繪全國首張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地圖,這張手繪地圖繪出海尾朝皇宮與溪頂寮保安宮在山海圳綠道上的5營,特別在農曆3月海尾大道公生日前夕,印製出來亮相,鼓勵更多市民加入台江山海圳綠道走路運動,實踐大道公保境護生的環保慈悲精神。

參與手繪地圖的「水水長安」翁同學說,除了自己與同學畫的插圖之外,看到其他水手們,手繪台灣楝樹和水圳、村落,畫得好精緻,十分生動,享受美景不一定要跑很遠「人擠人」,她一定要拿著這張地圖給更多朋友看,讓他們知道台江之美,「真不是蓋的」!

另位水水長安的蔣姓學員說,「台江的地圖就是要台江人自己來設計」,這張手繪散步地圖十分有台江味。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山海圳綠道為全國首條以流域治理精神,由下而上,由海佃國小《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台江流域社群倡議,獲得市長賴清德大力支持,列為台南市的旗艦計畫,由水利局、台江國家公園、第六河川局及台江流域學習社群等公私部門,合作推動,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整治河川,直到烏山頭水庫,全長約45公里,開全國開放政府及流域治理的新風氣,可說台南市首條帶狀的中央公園、生態與水利文化綠廊。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流域學習社群,5年來平均每個月1到2次,大家接力進行台江山海圳綠道的淨堤與護樹、種樹,為進一步讓更多民眾認識台江,共同守護河川,台江流域學習社群從去年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開始進行生態與文化調查,今年進一步以手繪方式,共同完成第1張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地圖。

台江分校表示,這張地圖繪出南市第一條結合信仰文化的平安祈願散步地圖,週六台江海尾寮大道公生,大家可以一起來走路,就有機會拿到限量的台江山海圳綠道手繪地圖。

台江親子手繪台江山海圳綠道地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江親子手繪台江山海圳綠道地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