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太空殖民計畫競賽 台灣再奪全球第2

明道學生參加NASA太空殖民計畫競賽蟬聯世界第二。(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學生參加NASA太空殖民計畫競賽蟬聯世界第二。(明道中學提供)

2017/04/06 16:49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美國太空協會(NSS)所舉辦的中學生太空殖民計劃競賽(NASA Ames Space Settlement Contest 2017),日前公布競賽結果,明道中學國際部15名學生在全世界近兩千件作品中,摘下12年級大團體組世界第2名,NASA官網也公布得獎團隊所屬國家,打開了台灣在太空領域的能見度。

明道學生團隊以英文書寫厚達89頁的「SCOUT(Space Colonization in Outer-space Undeveloped Territory」太空殖民計畫,從火箭升空到殖民基地,結合設計力學、動力推進、複合運輸、維生系統、人文因素等面向,獲NASA與NSS的肯定。

校方指出,計畫中,學生考慮到傳統火箭發射時高溫氧化的維修問題,改以帶電氣體產生的反作用力原理設計離子火箭,更打造重力分層的自旋太空站,設計有弱重力、無重力帶,提供不同的生活環境與科學實驗條件;團隊也對有限資源進行分配及循環利用,為太空站的能源、農業、人口政策、社會福利建立完整的運行結構。

明道中學表示,去年首度參賽便榮獲世界第2,今年在物理科老師翁仲賢的指導下,由12年級學生楊恩冕、黃業棠、葉庭宜、高子庭、徐樂琪、黃永睿、孫瑞喜、許如昉、佘庭綺、林冠均、蔡卲甫、楊詠喬、蕭永樂、蔣家愷、李玠謀等組隊,再度蟬聯亞軍,相當不容易。

明道學生參加NASA太空殖民計畫競賽蟬聯世界第二。(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學生參加NASA太空殖民計畫競賽蟬聯世界第二。(明道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