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濕地假日觀光公車 655路8日上路

高美濕地遊客多,市府將推觀光公車。(記者張菁雅攝)

高美濕地遊客多,市府將推觀光公車。(記者張菁雅攝)

2017/04/06 11: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高美濕地被國外網站評為「一生至少必遊一次絕景」,每到假日遊客如織,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服務遊客,規劃3條高美濕地假日觀光公車路線,首條655路公車8日起上路,從嶺東科技大學發車,經彩虹眷村、高美濕地,終點站為梧棲觀光漁港;另2條路線則預計5月起陸續開駛。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高美濕地遊客量估計單月可達10萬人次,每到假日遊客及車潮就暴增,常導致道路壅塞,為改善周邊交通,交通局去年底著手規劃新闢3條前往高美濕地的觀光公車,讓旅客搭公車就能快速往返,旅客也可規劃一日遊行程,欣賞高美濕地及周邊美景,同時品嚐海線地區特色美食。

即將在8日上路的655路公車,是3條觀光公車的第一條。王義川指出,該路線委由中鹿客運經營,假日才行駛,採固定時刻發車,如同遊輪的概念,讓旅客從容掌握搭車時間。

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也說,655路觀光公車單程53公里,票價上限為60元,中途只停靠9站,包括嶺東科技大學、彩虹眷村、高鐵站(台鐵新烏日站)、高美濕地、9號風車、梧棲觀光漁港等,因行駛國道3號,車程約1小時,一天共16班次,即去程及返程各8班,約1至1.5小時一班,業者初期以16至23人的中大巴士載客,若反映很好,會調度大巴士上路。

另外2條觀光公車路線則為「高美濕地-台中火車站」及「高美濕地-清水火車站」,陳文政表示,前者將由雙節巴士行駛,且平日也會發車,兩條路線的得標客運業者政密集籌備中,預計5月起陸續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