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山森林鐵路缺3千萬經費 賀陳旦:大力協助

太平山森林鐵路缺3千萬經費,交通部長賀陳旦(左4)表示會大力協助。(記者簡惠茹攝)

太平山森林鐵路缺3千萬經費,交通部長賀陳旦(左4)表示會大力協助。(記者簡惠茹攝)

2017/04/05 18:0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森林鐵路復駛有望,三星鄉公所已在天送埤車站鐵道公園,打造355公尺長環站鐵軌,希望延伸鐵軌至古一隧道,尚缺3千萬元經費;另,為提升安農溪觀光價值,希望斥資2千萬元打造天空綠廊。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到三星鄉參訪,允諾大力協助。

太平山森林鐵道停駛37年,早期太平山砍伐木材,都是經由太平山森林鐵路載運下山,全長36.4公里,沿途10個車站中,天送埤是少數保留完整木構造的站體,日式木造結構更吸引偶像劇取景。

賀陳旦今與立委陳歐珀等人到三星視察,鄉長黃錫墉說,為增加觀光能量,鄉公所從民國102年著手規劃復建森林鐵路,除已完成天送埤車站鐵道公園鐵軌,延伸到九芎湖的鐵軌也正在鋪設,未來希望銜接到古一號隧道,只要再435公尺就能完成全長3公里觀光綠廊,但尚缺3千多萬元經費。

「太平山森林鐵路若能銜接到古一號隧道,將具歷史意義。」黃錫墉指出,以前火車從土場下來,只要經過古一號隧道,就會看到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對長輩來說,是很希望找回來的回憶,而且沿線風景優美,值得復建。

另,三星鄉公所在安農溪規劃天空綠廊,黃錫墉說,今年最夯的落羽松秘境就在安農溪畔,觀光人潮塞爆,已成休閒觀光河域,安農溪下游也規劃公園高爾夫球場,如果能再建造橫跨安農溪的吊橋(天空綠廊),將具觀光效益。

賀陳旦表示,觀光局今年的重點工作,就是要與在地結合,看到三星鄉善用鐵道故事結合景觀,這是最好的在地旅遊資源,會請觀光局大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