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狀病毒疫苗補助起跑 陳佩琪批郝:花億元喝奶沒根據

台北市輪狀病毒疫苗補助今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醫師陳佩琪(中)化身代言人宣導政策。(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輪狀病毒疫苗補助今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醫師陳佩琪(中)化身代言人宣導政策。(記者張議晨攝)

2017/04/05 16:13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輪狀病毒疫苗補助今起正式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北市聯醫婦幼院區小兒科醫師陳珮琪化身代言人,她表示,為推動補助,她曾拿許多醫學實證報告給柯市長看,取得認同。甚至不忘批評前市長郝龍斌,每年花億元推廣學童喝牛奶的政策「沒有醫學實證根據」。

陳佩琪說,疫苗補助醞釀約半年,由於柯文哲非常節儉,還問她這有醫學實證根據嗎?因柯文哲認為福利政策易放難收,一定要有醫學實證根據。於是陳佩琪就拿小兒科醫學專業報告給他看,他看完後也非常認同。

陳佩琪接著話鋒一轉,不忘批評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牛奶政策,她說,前市長花了1億元給每位小孩子每周1瓶250CC的牛奶,宣稱可以預防年老骨質疏鬆,「雖然他自稱是食品專家,但沒有提出確切的醫學根據。」

陳佩琪說,健保每年為輪狀病毒感染花費約2億多元,平均每位小孩花費約2萬6千多元,輪狀病毒疫苗補助無形中也為健保省下許多錢,且台灣薪資長期停滯不前,也能夠減輕家長負擔。

目前北市輪狀病毒接種比率約有6成,陳佩琪說,希望提供公費補助後,能達到9成甚至9成5,達到社區群體的免疫效果。

北市輪狀病毒疫苗補助即日起開跑,出生滿6至32週的嬰兒且領有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即可獲疫苗補助2千1百元,另外低收入戶、重大傷病、罕見疾病、特殊個案的嬰兒,則全額補助疫苗費用5千7百元,預估有3萬名新生兒受惠。

衛生局疾管處長陳少卿表示,疫苗施打期間非常短,必須在出生後32週內打完,目前北市有92家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接種,民眾也可利用「北市預防接種資訊系統」,輸入小朋友身分證字號,就能查詢接種資格及最近的醫療院所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