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療癒小盆栽超夯 這家賣場年賣5萬盆

頭份大潤發表示,各種植物小盆栽近年很受民眾喜愛。(記者許展溢翻攝)

頭份大潤發表示,各種植物小盆栽近年很受民眾喜愛。(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7/04/05 13: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跳脫一般盆栽型式,有著藝術感,也相當療癒的各式小盆栽超夯,頭份市賣場大潤發推出包括多肉等小盆栽30種,光去年就賣出5萬盆,營業額超過500萬元,在全台22家中拿下銷售冠軍。

大潤發苗栗頭份店大宗消費品處張新有經理說,近年很多消費者到賣場生鮮區,不只是選購蔬果,也會留意適合放在陽台、辦公室栽種的小樹苗、花苗、盆栽等,加上頭份地區民眾家中有庭院比例高達8成以上,空間較大適合擺放,平均每100名顧客就有2名購買植物。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大潤發公關沈家卉表示 ,近年台灣吹起療癒風潮,民眾對桌上小盆栽的選購意願比往年高,業績整體提升5%。

沈家卉說,頭份店去年共銷售5萬盆植物、花束,其中冠軍為「環保植物」,都是3吋小盆栽,如迷你玫瑰、長壽花、羅漢松、愛心卷柏等,因價位都是銅板價,又耐久放,民眾很喜歡放在辦公室、陽台,年銷售1.5萬盆。

沈家卉說,第2名為季節花束,如情人節玫瑰花、母親節康乃馨,或是神明桌禮佛用的百合花,1年可賣出超過6000束;第3名則是組合盆栽,如把數種多肉植物或數種仙人掌混種在小盆栽中,配上療癒小動物配件,是近期最受歡迎植物品項,1個月就可賣出100盆以上。

頭份大潤發指出,盆栽配上療癒小動物配件,是近期最受歡迎植物品項。(記者許展溢翻攝)

頭份大潤發指出,盆栽配上療癒小動物配件,是近期最受歡迎植物品項。(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