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路等人」!南投首見「最有人情味之路」

南投縣名間國中旁道路新建工程,將待1位病逝地主屆滿「對年」後才施工,而被地方冠上「最有人情味之路」的美譽。(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國中旁道路新建工程,將待1位病逝地主屆滿「對年」後才施工,而被地方冠上「最有人情味之路」的美譽。(記者謝介裕攝)

2017/04/04 17:0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誰說時間不等人?南投縣名間國中旁道路新建工程便打破世人刻板印象,因1位地主同意配合提供道路所須用地後病逝,一旦道路動工,該地主房子須被拆,其家人也被須另尋棲身之所,基於對亡者的尊敬,從公所、縣府至中央態度一致,將等到農曆5月(國曆6月底)亡者「對年」過後再開工,這一等就使得工程進度晚了半年左右,但卻也獲民意支持,使得該道路工程被地方封為「最有人情味之路」的美譽。

台3線係名間國中對外聯繫唯一孔道,惟因車流量相當多,危及學生與家長上下課安全,如今公所計畫在學校旁闢建一條新路聯繫名松路,長約400多公尺、寬約12公尺,包括土地徵收費用在內,總工程費5000多萬元,一旦完工,素有「名間後花園」之稱的松柏嶺10個村落,也無須橫越台3線,便可透過新路與學校聯繫,大幅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去年10多位地主們已同意配合土地徵收,且已陸續領取地上物補償費,並無人杯葛、阻撓,何以迄今尚未開工?引發各界關注。

名間鄉長陳文德表示,該道路新建工程用地徵收過程中,不料,有1位地主病逝,據坊間習俗,人死後一定要做「對年」,代表親人已亡故1週年,逐漸脫離悲傷陰霾之意,若貿然動工,對亡者與其家人而言,可說都是一大忌諱,經說明後,地方民眾迄補助經費的縣府、中央也都能理解、體諒,更凸顯公所在「法」以外,兼顧情理的一面。

除此,公所也將隨道路新建工程,一併改善排水系統,並就管線進行汰舊換新,屆時完工,水患與交通2大難題,便都可迎刃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