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多年爭取 中市福林路可望年底打通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建設局終於同意要打通福林路。(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建設局終於同意要打通福林路。(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02 12: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台灣大道通往中科,民眾多半走東大路,另外有一個通道是福林路,但在福科路至西屯路段遲未打通,每逢交通尖峰期就會塞車,此一困境將可解決,建設局表示,目前正進行第二次公聽會,並且已編列預算,若一切順利,最快預計今年底可打通。

由於中科的開發,讓台灣大道往中科的車輛日益增加,附近的人口也增加,往中科的各個道路平時交通流量便很大,一到尖峰時期各道路便會塞車,不管是從中科路到中科或者是東大路到中科皆是塞得嚴重。

福林路是往中科的另一條道路,可疏解東大路車流量,但因目前未打通,到福科路段原本單向二線道,驟縮成往返二線道,寬度只能會車。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福林路是計劃道路,將福林路打通,一直是西屯區溪西地區民眾殷殷期盼的事情,她從2002年以來便向市府爭取福林路的打通拓寬。

陳淑華表示,市府在2003年至2007年市府兩度辦理拓寬、開闢福林路,期間辦理兩次開闢工程作業,但只做一半,只做到中港路通到福科路段。

但隨著中科的開發,很多車輛都會從福林路走到西平南巷,但因為福林路,從福科路到西屯路段,受限於私有地,一直遲未打通,陳淑華跟多位民代一直爭取,但市府一直未打通。

2010年1月福科國中落成啟用,當時包括陳淑華的8位西屯區議員一致為市民請命,請市打通剩下的福科路到西屯路段,但一直未進行。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中部科學園區開發完成後,西屯區溪西地區還有福林路、福順路沒有開闢,尤其福林路上通中部科學園區到大雅,向南銜接台灣大道,有非常多的中科上班族走福林路通勤,及中科電子廠物流大型運輸車輛利用福林路經台灣大道上高速公路。

陳淑華表示,市府打通福林路效益很大,對市府而言也會是在西屯區的重要政績,經過多年的努力,建設局終於同意打通福林路,將可讓要去福科國中上下學及中科上班洽公的民眾,更有一條開闊的道路可通行,希望市府加快作業,努力在年內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