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招連動方案 全教總籲: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佔25%以上

全教總副秘書長黃致誠(左)。(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全教總副秘書長黃致誠(左)。(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29 19: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大學招聯會通過考招案,全教總副秘書長兼高級中等學校委員會主委黃致誠表示,樂見招聯會未來能繼續調降為5科選3科,但也呼籲需儘速釐清並確定相關配套,以利高中準備。

黃致誠表示,高三完整學習是此次考招案各界關切焦點,申請入學要能配合高三課程安排,於課程結束後方進行,以避免干擾學生學習。全教總一直堅持主張5選3(國、英、數、社、自5科任選3科),有利學校多元選修的開設與落實,也有利學生學習歷程的發展和展現,若考科數目過多、過重,仍落在傳統升學主義的窠臼中,大考的升學壓力是不利於高中端推動選修的落實、學生適性多元的發展,未來減為3科有其必要性。

此外,黃致誠也表示,對於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的書審資料,以及校系自辦甄試兩項合計至少須占50%,全教總主張其中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佔25%以上。此次考招方案是源於配合新課綱之施行,而學習歷程檔案資料是變革最關鍵所在,學習歷程檔案資料努力納入招生審查,才有利於引導落實新課綱適性多元選修、校本特色課程發展,否則在考試引導教學下,只重視大考,讓高中教育一直陷在升學主義下的泥淖而無法自拔。

對於大學入學命題將逐漸朝向綜整與基本能力素養,而非片斷的記憶性知識,全教總認為,大學入學命題直接影響教師教學和學生學習,過去的大考試題難易穩定性倍受爭議,應儘早發展題庫,亦有利於試題品質提升。此次新課綱強調素養、跨領域之精神,在建置題庫的同時,可延續近年來學測社會、自然科等走向跨領域之素養命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