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保局:客運駕駛3成未加保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發生重大事故,引起各界關注駕駛未加保勞保的漏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發生重大事故,引起各界關注駕駛未加保勞保的漏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28 21:36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發生重大事故,引起各界關注駕駛未加保勞保的漏洞;勞工保險局比對公路總局提供的資料,發現2萬221名客運駕駛中,有6157人未加保,約佔總數3成。

勞保局解釋,6157人中,有2667人其實已領取勞保老年年金而退保,依法不能再加保勞保,但是仍可自願參加職業災害保險,至少能獲得一定的保障,雇主通常也會忽略,其實仍然要按月為這些勞工提撥新制勞工退休金。

另外有些是屬於5人以下的公司,依目前法令未強制納保,不過都已經通知駕駛和雇主,提醒駕駛可以透過雇主自動加保,也可到職業工會申請加保。

勞保局強調,如果駕駛跟旅行社、遊覽車客運業者間存在雇傭關係,且雇主應加保卻未加保,依法可處罰未加保期間保費4倍金額當作罰鍰,且萬一發生職災,將由雇主按照勞工保險條例規定的標準賠償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