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地山下智久來報到!那些年的山P經典日劇大回顧

山下智久經典日劇大回顧。(圖擷取自網路)

山下智久經典日劇大回顧。(圖擷取自網路)

2017/03/27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韓流當道,但在8年級生小時候,日本的偶像明星及戲劇在台灣實在非常盛行,其中又以傑尼斯男星山下智久為指標性人物,他過去所演出的日劇劇情與顏值兼具,多部都在亞洲造成話題,至今在台灣都還有很多人自稱「陽明山下智久」、「八卦山下智久」,今天就帶你來回顧他歷年來的經典日劇!



《東大特訓班》

曾是暴走族的老師櫻木帶領一群放牛班學生,以考上日本第一學府東京大學為目標的情節,不只勵志感人,還提供了很多實用的讀書秘訣,據說播出該年也讓東大的報考率大升,完結篇甚至飆到20.3%的收視率,經典台詞「考試的正確答案只有一個,但人生的路不只一條」更是鼓舞了很多莘莘學子,可以說是「考生必看」的一部日劇!

除了有帥氣的大叔阿部寬,在這部戲還可以看到當年還很青澀的長澤雅美、新垣結衣、小池徹平、沙榮子等人,現在看來全是一時之選啊~!!




《改造野豬妹》

「野豬力量~注入!」

這部戲乍看是把堀北真希從「野豬」改造成大正妹為主軸,但其實全劇被改變最多的反而是男主角龜梨和也飾演的修二。一開始他為了受歡迎,努力說別人覺得好笑的笑話、和自己其實沒fu的校花交往,雖然是校園的風雲人物,但其實內心非常孤獨,直到他開始和不按牌理出牌的校園邊緣人信子與彰做朋友,反而認識了真正的自己。

這齣探討青少年自我認同的深度劇情,引起不少人共鳴,在當年最高創下18.2%的收視,山P飾演的正是個性有點瘋癲的邊緣人草野彰,自然演技受到好評,在劇中驚覺自己好像愛上野豬妹信子的畫面,現在看還是非常爆笑XD。山P與龜梨因此劇組成限定組合「修二與彰」,所演唱的主題曲「青春AMIGO」在當年可是橫掃全日本,相當風光!!



《詐欺獵人》

當年看這部時山P每一集的變裝秀簡直目不暇給~劇中他為替死去的家人復仇,走上詐欺師一途,專門騙其他詐欺師的錢,再幫忙把錢還給受害人,「日本廖添丁」的作風讓正義感十足的女主角堀北真希超不爽,2人在劇中有多場精彩的爭執戲碼。

山下智久本人演唱的主題曲《擁抱我,小姐》在當年也很紅,上《Music Station》宣傳這首歌時還發生一段插曲,因為麥克風架不慎倒塌,但竟然還有歌聲,糗被抓包唱對嘴。



《求婚大作戰》

說到經典,怎麼可以錯過「哈雷路亞,嗆司」

這部2007年的富士電視台春季月九檔,今年正好是播出滿十週年,內容講述主角岩瀨健透過教堂妖精的幫助,可以回到過去,改變與青梅竹馬吉田禮之間的命運,至今仍被不少鄉民奉為難以超越的神劇

當年多少人每看一集,就多為禮與健三的進展乾著急一分,邊大罵健三真的很懦弱很不爭氣,心裡邊感嘆自己回不去的初戀與青春?大又有人多少人看到後來,也忍不住替人超好的多田老師聲援QQ?

大家透過本劇更明白「活在當下」的重要,另外,看這部也非常羨慕主角五人組之間的友情,人生能得繪理、幹雄、小鶴這種一輩子的朋友,夫復何求啊!



《Code Blue》

台灣譯作《空中急診英雄》,集結了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淺利陽介、比嘉愛未的黃金陣容,描述日本通過法案構築全國救護直升機體系,一群年輕醫生為了成為出色的空中救護醫師,懷抱理想到翔北急救中心實習,與指導醫生及病患間發生的大小故事。

劇組大手筆租來直升機拍攝,劇中談論醫護人員在第一線面對的各種挑戰及拉扯,真實的劇情受到熱烈迴響,不僅在隔年拍攝SP、在09年推出第二季,今年夏天,原班人馬將再次回歸,一起拍攝第三季!!



《零秒出手》

已經「蒐集」了同世代幾乎所有當紅女演員合作的山P,在本劇改與北川景子搭配,籃球員直輝與小提琴家莉子在失意時遇見了彼此,一起為了夢想努力。山P在本劇除了打球耍帥,更大秀胸肌,與北川景子的對手戲也相當精彩,2人因此假戲真做,雖然最後分手了,北川如今也嫁做人婦,但這個組合至今還是不少人心中的速配螢幕情侶之一!另外,不得不提B'z演唱的主題曲《Buzzer Beat》,跟劇情超級搭的啊!



《朝5晚9》

變態和尚愛上補習班女老師!山下智久飾演的是不苟言笑的土豪和尚,對女主角石原聰美一見傾心,展開瘋狂追求,2人的搭配新鮮感十足,不時上演跟蹤狂的趣味戲碼也讓人忍不住一集接一集,不少人看此劇都呼籲要小心,因為會讓「沉睡已久的少女心被喚醒」

由搖滾樂團back number演唱的片尾曲《Christmas Song》,歌詞與山下飾演的「星川高嶺」戀愛心境不謀而合,隨著戲劇大熱,樂團也跟著知名度大開。





列完了這些經典日劇,你最喜歡哪一部呢?其實在現在韓國歐巴們當道以前,大家真的都是看山P的(笑),好多部都不由得想再回去重Re一次啊!最近,他與龜梨和也睽違12年共演的《真命天菜》即將於4/15在台灣、日本同天播出,《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也將於夏天推出,讓我們一起用力期待吧~!!


▲山下智久、龜梨和也、木村文乃搭檔演出《真命天菜》,台灣電視台將與日本同日首播。(圖擷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