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要來囉 彰縣推免放炮不讓媽祖酷酷嗽

圖為去年彰化花壇鄉的信眾燃放鞭炮迎接大甲媽祖。(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圖為去年彰化花壇鄉的信眾燃放鞭炮迎接大甲媽祖。(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7/03/22 17:4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即將在後天(24日)起駕,本週六、日兩天,25日、26日將經過彰化縣,環保局為避免施放煙火造成空氣紫爆和環境污染,連日來加強不要放鞭炮的空污宣導、張貼提醒標語,並呼籲信徒不要讓媽祖吸入過多的鞭炮化學臭味,害得媽祖酷酷嗽,信徒也遭殃。

本月初,白沙屯媽祖進香遶境彰化縣,信徒一路虔誠相隨,排隊等候鑽鑾轎,沿路鞭炮聲很少,燃放數量相較過往大幅減少許多,緊接著,彰化市南瑤宮媽祖回鑾時,沿路所施放的煙火,明顯比往年降低,沿路環保電子鞭炮取代傳統鞭炮,給予媽祖和眾多信徒一個乾淨又環保的遶境空間。

為了賦予進香活動更多環保味,從這個星期開始,環保局在媽祖經過的鄉鎮市豎立提醒標語,同時,在媽祖經過彰化縣3月25日、26日、30日和31日及4月1日共5天,舉辦「彰化縣資源回收兌換及綠色消費宣導活動」,鼓勵信徒自備環保餐具、落實資源回收、不要燃放鞭炮。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民眾信徒在活動期間內,拿指定物品到指定地點,就可兌換相關資源回收宣導品,好比說,廢寶特瓶4公斤兌換1個環保碗、2公斤兌換1罐洗碗精、1公斤兌換1雙環保筷。

江培根表示,時代和環境都不同了,用虔誠恭敬的心迎接媽祖,比燃放容易製造空污的鞭炮、隨手亂丟食用後的保麗龍或紙材餐具,好上好幾百倍,媽祖有知,會讚賞信徒維護環境,會更庇佑信徒身體健康、好運連連。

彰化縣在大甲媽遶境彰化期間推環保回收活動,提醒信徒民眾愛媽祖免放炮,活動看板標語豎立街頭。(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在大甲媽遶境彰化期間推環保回收活動,提醒信徒民眾愛媽祖免放炮,活動看板標語豎立街頭。(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