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鏞基的母校 長濱國小重組棒球隊盼金援

長濱國小棒球隊重組後,首先面臨的就是組訓經費難籌。(記者黃明堂翻攝)

長濱國小棒球隊重組後,首先面臨的就是組訓經費難籌。(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7/03/22 15:2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濱國小棒球隊曾培養出陳鏞基、陳俊秀、蘇緯達等國手,但因諸多素於9年前解散,雖在地方人士聲聲催之下重組,卻先面臨1年百萬經費難以籌措的困境。

長濱國小位於台東海岸北端偏鄉,成立至今已有109年,於1930年就成立了棒球隊,是台東最早的11支少棒隊之一,1998年奪得全國聯賽第5名佳績,卻在9年前解散。

校長嚴政雍說,去年在台東縣政府、地方人士、家長,及在地縣議員高美珠全力支持之下,球隊重新掛牌營運,目前有40位充滿鬥志的孩子,努力在球場圓夢。教育處還主動協助校方爭取到整建球場的經費99萬元,縣府1年並給予20多萬組訓經費。

重組球隊,除了所有裝備得重新購置之外,球員的營養品、教練的鐘點費、參賽的交通食宿費用,粗估1年需要100萬元資金。學校缺乏交通工具,到台東市參加比賽,得搭乘2個小時以上的客運,到外縣市比賽更難。

嚴政雍表示,東海岸原本可說是台灣棒球原鄉,原本校校都有棒球隊,隨著少子化以及人口流失,如今僅剩長濱、忠孝、成功、三民、信義、泰源等校組棒球隊,其他學校因為學生數稀少,棒球隊的組訓也岌岌可危!

他說,近期因為棒球經典賽中,國家代表隊成績不如預期,而掀起一片檢討聲浪,但從東海岸少棒的沒落,已看出台灣棒球的隱藏危機,基層棒球很需要政府、企業、球迷給予最實質的挹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