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主郵輪副總裁參訪蔬果集貨包裝場 盼高雄作食材供應基地

公主郵輪副總裁(左二)參訪蔬果集貨包裝場,盼高雄作為食材供應基地。(記者陳文嬋翻攝)

公主郵輪副總裁(左二)參訪蔬果集貨包裝場,盼高雄作為食材供應基地。(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3/20 23:5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全球郵輪領導者「公主郵輪」物流副總裁Mr. Eugene Marino今參觀高市路竹一家蔬果集貨包裝場,他一邊品嘗玉女番茄,一邊認識安全農業,對高雄留下深刻印象,盼能作為食材供應基地。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分析,台灣前年躍升為亞洲地區第2大郵輪客源市場,約佔11%,僅次於中國,受到國際郵輪業者重視,其中公主郵輪隸屬全球最大郵輪集團 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目前擁有18艘現代化郵輪,每年帶領200萬遊客,遊覽世界各地。

市府海洋局指出,高雄也看準這股熱潮,致力發展郵輪產業,為吸引國際郵輪停靠,興建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也積極與郵輪公司接洽,今年除了麗星郵輪以高雄為母港,經營東南亞航線,公主郵輪也推出高雄母港航程,每艘船可搭載3千人潮,將停靠高雄港5次,帶動郵輪產業發展。

「公主郵輪」物流副總裁Mr. Eugene Marino今天下午在海洋局、農業局人員陪同下,參觀路竹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所屬的蔬果集貨包裝場,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經理柯俊宇全程以英文介紹場內生鮮蔬果理貨、分級、截切、包裝處理等工作流程,Mr. Eugene Marino一邊品嚐高雄香甜的鳳梨、芭樂、西瓜與小番茄,一邊聆聽經理解說,對高雄推動的產銷履歷、有機認證等安全農業表達高度讚賞。

值得一提的是,Mr. Eugene Marino特別鍾愛玉女番茄,皮薄、多汁、甜度高,不同於國外番茄會酸,令他讚不絕口「好甜、好吃」,希望能多吃一些;他特別提到,肉品採購可以冷凍,在船上不受影響,但蔬果類重視新鮮,希望郵輪能在地補給。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隨著郵輪停靠高雄航班的增加,市府爭取高市成為郵輪食材採購的基地之一,提供優質安全的蔬果供郵輪使用,讓來自全世界的旅客有機會品嚐高雄蔬果的美味。

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經理柯俊宇指出,公主郵輪對於郵輪蔬果供應條件的要求很高,不僅要有台灣的各項認證,也需要符合美國的標準,所幸具備與美商COSTCO合作的經驗,才能挑戰供應國際郵輪所需的蔬果,對高雄農產品品質的提升,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公主郵輪副總裁(左二)參訪蔬果集貨包裝場,盼高雄作為食材供應基地。(記者陳文嬋翻攝)

公主郵輪副總裁(左二)參訪蔬果集貨包裝場,盼高雄作為食材供應基地。(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