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彰化黃花風鈴木不開花?

這是去年二水坑内坑黃花風鈴木民眾拍的畫面。(記者顏宏駿翻攝)

這是去年二水坑内坑黃花風鈴木民眾拍的畫面。(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3/20 19:3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黃花風鈴木,每年在3月上旬盛開,現已近清明,卻仍「殘花朵朵」不少民眾認為今年恐無緣見到「黃花盛開」的美景了!但專家說,放心,不要急,今年冬天偏熱,等葉子掉光,就會盛開。

每年元宵節後,春暖花開,繁花綻放,最亮眼吸睛的莫過於「黃花風鈴木」,台一線溪州鄉水尾村段有綿延約2公里的黃花風鈴木大道,二水坑內坑也有一條黃花風鈴木步道。

黃花風鈴木花呈現耀眼的金黃,但花期僅約一個禮拜,一旦開花,總引來遊客瘋狂追逐,去年二水坑內坑還出現罕見的「大塞車」。

根據往年的花況,黃花風鈴木都在3月上旬盛開,但今年卻一反常態,眼看清明就快到了,卻只見「殘花朵朵」,民眾憂心,今年「花期已過」,看不到黃花風鈴木盛開了!

苗木業者蕭道隆說,黃花風鈴木遇冷,葉子先凋謝,接著才會開花,今年2月氣溫創歷年新高,樹株的反應機制,未感受到冷,葉子都還未落下,花期因此延後。

彰化縣綠色人文保護協會理事李志穎說,除了天氣熱,溼度也有關係,前一陣子多雨,讓樹株獲得滋潤,花期也有可能因此延後。蕭道隆與李志穎都說,絕不可能無故不開花。

這是今年台一線黃花風鈴木「殘花朵朵」畫面。(記者顏宏駿攝)

這是今年台一線黃花風鈴木「殘花朵朵」畫面。(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