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創「視障按摩據點評鑑機制」 如同飯店分等級

中市勞工局首創「視障按摩據點評鑑機制」,如同飯店來分等級。(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勞工局首創「視障按摩據點評鑑機制」,如同飯店來分等級。(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17 19: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領先全國首創「視障按摩據點評鑑機制」,分3等級評鑑視障按摩據點的環境、設備、清潔、衛生、技術、服務等10大面向,藉由評鑑制度,讓民眾如同住宿飯店一樣,有所選擇,也協助業者自我檢視改善。

自民國100年11月大法官釋憲開放明眼人按摩以來,台中市一般按摩業者已登記近300家,而視障按摩業者僅150餘家,如此大的差距,讓原本從事按摩的視障者感受到市場競爭壓力,而視障按摩師擁有國家證照考試所認證的技術,若改善環境,將有助於提升視障按摩業者的市場競爭力。

為此,勞工局參考星級旅館、遊樂園、觀光工廠等評鑑機制,擬訂視障按摩業評鑑指標,並於今年3月初與台中市視障按摩業者召開說明會,深獲業者認同,並期待未來與勞工局合作,讓台中市視障按摩邁入星級評鑑的里程碑。

評鑑機制將分3級,針對視障按摩據點的整體地理環境、建築外觀與空間設計、環境衛生清潔、消費資訊與權益、設備設施、環境安全管理、按摩師素養與權益、顧客服務品質、按摩師專業與人才培育機制、品牌發展與創新等10大面向進行評估,通過評鑑及認證的視障按摩據點,代表其環境、設備、清潔、衛生、技術及服務等都達到對應等級的要求。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評鑑目的是希望協助台中市視障按摩業者增強競爭力,視障按摩業可透過自願加入評鑑機制得到自我提升,並達到更優質的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