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力電梯提行政救濟 緊急維修北市府放行

通力電梯高層今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偽造電梯保養紀錄一案。(記者沈佩瑤攝)

通力電梯高層今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偽造電梯保養紀錄一案。(記者沈佩瑤攝)

2017/03/17 17:0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通力電梯偽造電梯保養紀錄,遭北市府勒令停業一年,通力電梯高層今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偽造電梯保養紀錄一事詳情;據了解,目前通力電梯提出行政救濟,緊急維修電梯部分已獲北市府同意,民眾權益不受影響;至於是否能撤銷停業處分,下週一結果出爐。

今年2月,知名電梯公司「通力」遭爆造假、偽簽保養紀錄,北市府都發局本月七日對通力做出懲處,發函要求「停業一年」。通力電梯高層今出面,坦承在程序上確實有瑕疵;依原本SOP,通常是由一名有證照人員,搭配一名已接受相關訓練、但尚未取得證照的人員進行電梯維修,並由有證照的人員蓋章,發生造假事件當天,有證照人員卻因故不在場。

通力電梯強調,事後已檢討改進維修程序,所有人員也都取得相關證照。由於通力電梯業務範圍包含北捷、學校等場所,如今通力電梯遭停業一年,北市府挨批變相懲罰民眾、拿民眾安全開玩笑,市長柯文哲日前雖然說會輔導其他業者接手維修業務,但據了解,不同電梯公司間所使用的零件、保養程序皆有其專業分工,其他業者也不敢貿然接下這塊燙手山芋。

不過,通力電梯向北市府提出行政救濟,緊急維修電梯部分已獲北市府同意,民眾權益不受影響;至於是否能撤銷停業處分,結果下週一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