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社區閒置空間 變身老人日照中心

梓官老人日照中心今天由高雄市長陳菊揭牌啟用。(高雄市府提供)

梓官老人日照中心今天由高雄市長陳菊揭牌啟用。(高雄市府提供)

2017/03/16 19:35

〔記者蘇福男/梓官報導〕梓官區兒童老人活動中心原為閒置空間,經整修後變身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今天揭牌啟用,市長陳菊表示,活化閒置空間成為日照中心,展現高雄是個疼惜老人的城市。

梓官老人日照中心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受託經營,裝修後的空間明亮舒適,可收托30名長輩,提供生活照顧、自立生活訓練及文康休閒社交等服務,1、3樓空間未來將規劃辦理老少共學、長青共食等多元社區發展,成為帶動社區營造的據點。

陳菊表示,台灣已進入老人化社會,為使老人活得有尊嚴,中央政府提出長照2.0,由政府分擔照顧老人的責任,市府全力配合中央政策,深入培植長照服務,積極拓展長照資源,打造台灣成為愛護老人及弱勢的進步社會。

社會局指出,梓官老人日照中心是高市第5處活化閒置空間辦理的日照中心,將原老舊的梓官區兒童老人活動中心2樓,加以整修並重新規劃,目前高市已有4家多元照顧服務中心、4處家庭托顧、32家居家服務單位、33處日間托老服務、154間長期照顧機構及18家日間照顧中心。

高雄市長陳菊(右3)表示,活化閒置空間成為日照中心,展現高雄是個疼惜老人的城市。 (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右3)表示,活化閒置空間成為日照中心,展現高雄是個疼惜老人的城市。 (高雄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