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漆嗆毒狗「餵一次,毒一次」 動保團體籲官方嚴懲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有人在鐵皮圍籬上噴漆揚言毒狗,引起動保團體的重視。(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有人在鐵皮圍籬上噴漆揚言毒狗,引起動保團體的重視。(記者蔡孟尚攝)

2017/03/16 17:09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發生毒狗案後,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也有人在鐵皮圍籬上噴漆揚言毒狗,嗆聲:「餵一次,毒一次」,引發動保人士反彈;多個動保團體在臉書上發起「請求新竹縣市政府嚴懲毒狗犯」的聯合聲明,要求官方重視流浪動物生存權。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針對寶山鄉的毒狗案,已經偕同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警方寶山分駐所展開調查,目前正在調閱過濾案發地點周邊的監視器畫面,至於竹東鎮光明路旁鐵皮圍籬噴漆案,由於實質案情還不到違反動保法的程度,將會加強前往當地宣導動保觀念。

這個由「黑貓犬社」發起的新竹動物保護計畫推動聯合聲明,已經獲得14個團體響應,聲明中指出,有鑑於近日接連的竹科毒狗事件、竹東的噴漆預告毒狗事件,已不僅是剝奪流浪動物生存空間的問題,而是預告傷害並執行殺害的犯罪行為,街貓浪犬都是生命,本著「生命沒有不同」初衷,期望結合大家力量,向在地民意代表請願,請民意代表要求政府重視「流浪動物的生存權」,讓虐殺動物者進行生命教育課程以矯治錯誤觀念,防止再犯。

動保人士說,發生在竹東鎮光明路的「預告毒狗」噴漆案,工地鐵皮圍籬上噴了「再餵一次,我毒一次,幹!」等恐嚇性字句,讓定時前往餵狗的愛媽心生畏懼,但其實類似的行為先前就發生過,有人用放鞭炮、放毒方式企圖消滅當地的狗,連工地管理單位都貼出公告要求大家不要有這類的脫序行為。

新竹縣寶山鄉13日晚間驚傳毒狗案,當晚就有3隻狗死亡,引起動保團體重視。(圖由動保人士提供)

新竹縣寶山鄉13日晚間驚傳毒狗案,當晚就有3隻狗死亡,引起動保團體重視。(圖由動保人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