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師記錄槌球人生 吳當首本槌球文學出輯

退休教師吳當出版的「紅球與白球的競技歲月」。(記者黃明堂攝)

退休教師吳當出版的「紅球與白球的競技歲月」。(記者黃明堂攝)

2017/03/16 15: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中退休教師吳當從事文學創作數十年,近1年多來熱衷槌球,運動之餘不忘化為文字,出版了「紅球與白球的競技歲月」,記錄包括自己在內,很多人的槌球人生。

這本「紅球與白球的競技歲月」是吳當老師從事槌球運動1年多來所寫的文學作品,有自己的心情紀錄,有人物訪談,還特別針對肢體障礙的輪椅族槌球員寫出突破障礙的故事。

書中也記錄了幾次大型的球賽,如全國輪椅槌球賽,全國銀髮族槌球賽和全民運動會槌球賽,還有前往中國交流的實錄。以文學的角度,書寫有關槌球的人、事與感觸,有感謝,有領悟,也有檢討。

吳當說:「把握生命轉彎的地方!」這句哲理藏在槌球場裡,人生與球都有變化無常,只要用開朗態度,把握轉彎的地方,就有驚喜,這是他寫這本書最想傳達的想法。

台東縣長青槌球協會3月18日上午9點起在台東市博愛路的寶桑四維里活動中心,將舉辦慶祝婦女節槌球賽,吳當在場舉辦新書發表會並贈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