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董事會改選 洪秀柱、胡志強等人確定不續任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召開董事會,進行第18屆董事改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召開董事會,進行第18屆董事改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15 17:3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文化大學今天召開董事會,進行第18屆董事改選,其中原先董事中有5人確定不續任,包含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人,文大董事袁興夏表示,新任董事共選出11人,將報請教育部核定後,擇期開會再選出新任董事長。

文大董事會因第17屆董事任期到今年3月11日,今天舉行董事會進行改選會議,袁興夏表示,今天是文大第17屆第25次董事會,包含現任董事與新加人選,共推出21名候選人進行改選,最後選出11人組成第18屆董事,名單將報請教育部核備,其中大多與第17屆董事相同,僅新增1名新董事張冠群,是文化大學前進修推廣部長。

而文大董事會成員中臥虎藏龍,包含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總統蔣經國兒媳婦蔣方智怡、前海基會主委焦仁和,董事長張鏡湖的前妻穆閩珠也是前立委,政治勢力不小,另外也有財團及私校勢力,如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台北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等。

但袁興夏指出,根據規定,現任董事可參選下屆董事選舉,但需繳交「願任同意書」,而這次改選過程中,洪秀柱、胡志強、蔣方智怡、焦仁和及穆閩珠等5人都沒交同意書,因此無法參與改選,確定不續任下屆董事。

袁興夏說,這次選出11名新任董事後,將把名單報給教育部核定,可能要十幾個工作天,通過後就會召開第18屆董事會,進行董事長選舉。

而外傳文大董事會將進行更改校名,把中國文化大學改為台灣文化大學,袁興夏表示:「絕無此事」;另也不清楚前5名董事為何不願續任,強調董事會目的是要把學校教育辦好,讓學校感到光榮。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召開董事會,進行第18屆董事改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右)確定不續任。(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召開董事會,進行第18屆董事改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右)確定不續任。(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