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地使用戶將被趕走? 墾管處強調「協助老屋解套」

墾管處表示將為早年公地使用戶解套。(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表示將為早年公地使用戶解套。(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14 20:5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正值第四次通盤檢討,過程衍生不少聚落土地爭議,今天又傳出墾管處將趕出所有公有土地上的長年佔(使)用戶,墾管處緊急召開「墾管處土地被占用處理要點」說明會,強調為了協助居民合法承租承購。

國家公園土地限制問題引發當地居民不滿,16日早上恆春、滿州民代將率眾至墾管處陳抗,今又傳出墾管處將趕出所有公有土地上的長年佔(使)用戶,引起不少公有地上的居民擔心。

墾管處企劃課解釋,「墾管處土地被占用處理要點」並非要趕出原有住戶,而是針對民國73年建築法實施前,在公地上事實存在的房舍,由於大都沒有建照及使用執照,房舍完全無法重(改)建。

墾管處將透過處理要點,協助這些住戶回歸國產署非公用土地管理,透過合法承租(購),殘破的老屋舍能夠解套合法;至於73年後違法佔用或違建,在公園區域內外都屬違法,長年來都已經依法拆除或法辦,「墾管處土地被占用處理要點」目的是為了協助當地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