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仁愛之家與紅十字會合作 培訓照服人才

長照缺人才,中市仁愛之家與紅十字會合作成為實習機構,培訓多位照服人才(記者蘇金鳳攝)

長照缺人才,中市仁愛之家與紅十字會合作成為實習機構,培訓多位照服人才(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14 22:1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仁愛之家去年10月與紅十字會台中支會合作,安排已受培訓的照顧員到仁愛之家實習,至今已培訓成功18人,有8成繼續留在投入照服工作,還有2人直接留在仁愛之家,讓缺長照人才的仁愛之家好開心。

仁愛之家自105年10月開始與紅十字會台中支會合作,辦理照顧服務員的職前訓練實習,由六位經驗豐富的照顧員擔任業師,以一對一的方式指導實習人員。

從去年10月至今,已培訓18位照顧服務員,其中2位完成實習且是男性新進照服員,留在仁愛之家從事照顧工作,另已結訓的18位照服員中,也有8成繼續投入照服工作。

台中市立仁愛之家表示,目前照顧夥伴共有6位,年資最高是劉蕙九女士,從事照服員已有25年,其餘多人也有10多年的照服經驗,還有一位來自越南新移民方七妹,不但國語講的好,台語也是一級棒,深受服務長輩的信賴。

仁愛之家主任蘇淑貞表示,照顧業師參與照顧人力培訓可以成功展開,特別感謝這6位照服員夥伴願意在增加工作的狀況下,無私承擔業師工作,也感動了2位完成實習的男性照服員,留在該機構一起從事照顧工作。

蘇淑貞表示,由於實習的成效很不錯,今年會持續跟紅十字會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