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玫瑰園春季展開幕 最後花期在月底

新生公園玫瑰花因今年日照不足尚未完全開花,最佳花期將落在兩周後。(記者黃建豪攝)

新生公園玫瑰花因今年日照不足尚未完全開花,最佳花期將落在兩周後。(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14 14:2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因應白色情人節到來,花博新生園區的台北玫瑰園春季展今天正式開幕,擁有佔地逾3000平方公尺,超過600種、2000株以上的豐富玫瑰。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自豪,這樣規模放眼北台灣是數一數二。美中不足的是,今年因日照時數不足,玫瑰園尚不茂盛,預估最佳花期在兩週末,屆時每株玫瑰花都將有花朵盛開。

台北玫瑰園春季展期為3月14日起至3月三31日,每日開放時間延長至晚間時。除了種植有1800株玫瑰的台北玫瑰園外,今年新生園區斥資約120萬元,新闢佔地2000平方公尺的古典玫瑰區,栽植茶香玫瑰等,上百品種、共500株的玫瑰花。

公園處黃處長立遠表示,新闢的古典玫瑰區以密集式管理營造出花團錦簇的景觀,讓民眾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玫瑰花盛開的榮景。而台北玫瑰園庭園的設計主要參考歐式、日式風格,從圍籬到花柱、花柱到花廊,佈滿玫瑰花的走道串起整個園區,未來民眾將可以在園區體驗到不同風格的精心設計。

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賢達說,台北玫瑰園的玫瑰都經過修剪、技術產期調節,所以開花時間會較集中,雖然今年因2、3日氣溫與日照不足,使得花無法在開幕時就盛開,所以預估兩周後是最佳花期,且將盛開到4月10日。

台北玫瑰園春季展今天正式開幕,園區內共有2000株以上的玫瑰。(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玫瑰園春季展今天正式開幕,園區內共有2000株以上的玫瑰。(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