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兒少權益 社工員也能是「美國隊長」

護兒少權益,社工員什麼角色都能扮演。(記者詹士弘攝)

護兒少權益,社工員什麼角色都能扮演。(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13 21:5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守護兒少的社工,也會像「美國隊長」,冒著生命危險往前衝!雲林家扶社工吳照平,經常得為被家暴兒爭權益,甚至面對手拿刀械的家暴父,還得好言相勸,「放下刀、一切好談」,阻止讓家人彼此傷害的情事一再發生。

3月25日是社工日,縣府將表揚資深及績優社工,雲林家扶中心今年有吳照平、蘇甄麗、陳淑雅、吳慧禎等4人獲獎,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特別準備舒跑、維他露P及家扶娃娃頭枕,要社工們補助水份及維他命後繼續衝,如有壓力,黃色小鴨可以紓壓。

雲林家扶主任廖文志表示,社會工作任重而道遠,看起來只是個專業服務,但社工員經常是用生命在付出,負責兒少服務的吳照平,曾協助一名受家暴的新住民媽媽,當場目睹施暴者拿著菜刀要砍孩子,吳照平臨危不亂,安撫雙方情緒,讓爸爸放下菜刀,免除一場憾事,但事後回想起來才知道害怕,至今心有餘悸。

而資深社工蘇甄麗,經常漂漂亮亮出門,蓬頭垢面回家,在輔導家庭時,常「加碼」充當清潔婦,帶著家長與小朋友一起打掃案家環境,讓家變得乾淨舒適,就有重新出發的動力,義務打掃的蘇甄麗經常變成「清潔婦」,但仍樂此不疲。

資深社工蘇甄麗協助罕見疾病者,讓終日躲在房裡的媽媽打開心房接受治療,最關鍵是情緒也開朗了。吳慧禎在雲林家扶擔任事務員7年,她從捐款人學習到了財務夠用就好,能持續幫助家扶孩子就是快樂,看到捐款人付出,讓吳慧禎體會到知福、感恩、惜福再造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