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的老回憶 青年公園太空城堡大升級

青年公園太空城堡溜滑梯存在30年,為當地民眾的重要回憶。(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青年公園太空城堡溜滑梯存在30年,為當地民眾的重要回憶。(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17/03/12 15:2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青年公園內的「太空城堡」溜滑梯矗立30多年,為當地人重要的兒時回憶,前年差點因磨石滑梯不符兒童遊戲場CNS安全標準一事遭拆除。所幸最後決定保留,甚至實施改造工程後,在本月重新開放,外觀、遊憩性都大升級。公園處表示,更新後的太空城堡不只是單純的溜滑梯,更是一個多元的兒童遊戲組場。

青年公園是位於萬華區的大型的運動公園,不僅有游泳池、高爾夫練習場、棒壘球練習場、網球場、籃球場、羽球場、溜冰場等設施,尚有多座兒童遊戲場可以讓孩童玩耍,包括全台三座太空城堡溜滑梯之一。

公園處表示,這次太空城堡的更新,拆除原有的彈性地墊鋪面,新設了沙坑,採用高密度聚乙烯透排水管,以利快速排水,並設立了水龍頭立柱,提供大人小孩良好的玩砂品質和更方便的清洗需求。

在主體城堡設計部分,除了小火箭更新外,另變裝了2座摩登火箭造型城堡。使其整體造型更加現代性及擬真性,增加孩童的認同度。公園處指出,精彩的是太空城堡一樓空間內部及二樓穹頂內外部空間,繪製有太空及機器人相關的主題彩繪,更能營造出太空的氛圍,讓孩童玩耍時融樂於其中。

在多元遊樂部份,則將原有的2個小階梯分別更新為八字形小滑梯及2.36公尺高的格子攀爬網,在2樓的平台亦新設欄杆及階梯兩側增設扶手,提供孩童在遊戲或登高瞭望時的更高安全性。

青年公園太空城堡重新改造後,內部繪有太空及機器人相的主題彩繪。(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青年公園太空城堡重新改造後,內部繪有太空及機器人相的主題彩繪。(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