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核低碳永續發展 澎湖人拒絕核廢料進駐

澎湖青年陣線與澎湖環保聯盟等團體,前往台電澎湖區處表達拒絕核廢料進駐聲音。(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青年陣線與澎湖環保聯盟等團體,前往台電澎湖區處表達拒絕核廢料進駐聲音。(記者劉禹慶攝)

2017/03/11 17: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日本福島311核災滿6週年之際,澎湖青年陣線與環保聯盟等團體,今與台灣各地包括台北、高雄及台東,同步舉辦廢核行動,澎湖在台電澎湖營業處前召開「反核廢宣言」響應,堅決表達澎湖人拒絕核廢料進駐的決心。

由於台電核廢料最終貯存場候選場址,一直覬覦澎湖無人島,上個月又傳出經濟部贊成台電在去年所提出,關於蘭嶼核廢料遷移的計畫,台電經過半年的調查,已篩選出4個候選場址,分別在基隆市、金門縣、連江與澎湖縣轄區內。對於澎湖可能成為「核廢料集中式貯存場」,澎湖青年陣線串聯澎湖環保聯盟、台灣樹人會、樹黨等公民團體發聲反對。

樹黨主席冼義哲表示,核廢料無條件立即撤出蘭嶼,反對台電對離島抓交替;老舊的核一廠、核二廠立即除役,訂定核三廠除役時間表,直接廢止核四計畫;加速台灣能源轉型,課徵能源稅替代部分所得稅,以實踐「非核低碳、永續能源」的願景!並遞交陳情書,由台電澎湖區處總務科經理歐進猛出面接受。

由於澎湖群島是世界遺產潛力點,許多無人島都是野生動物保護區或重要漁場,不容核廢料來汙染;因此同時,澎湖青年陣線也將公開呼籲澎湖縣政府,如若台電確定選澎湖無人島放置核廢料,要求縣長陳光復動用行政權予以拒絕,不核發相關執照與許可,杯葛到底。

相關影音

樹黨主席冼義哲〈左〉遞交陳情書,由台電澎湖區處經理歐進猛代表接受。(記者劉禹慶攝)

樹黨主席冼義哲〈左〉遞交陳情書,由台電澎湖區處經理歐進猛代表接受。(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