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年底就沒水!中市光興路1266巷自來水延管完工

林佳龍主持光興路1266巷自來水延管完工說明會。(記者何宗翰攝)

林佳龍主持光興路1266巷自來水延管完工說明會。(記者何宗翰攝)

2017/03/11 17:11

〔記者何宗翰/太平報導〕台中市太平區光興路1266巷沒有自來水,過去每年12月、1月份山泉水、井水枯竭,往往就無水可用,經立委何欣純協助取得加壓站、配水池用地,市府經發局配合路面修復編列預算900萬元,並爭取經濟部水利署核定經費1406萬元,自來水延管工程1月順利完工,至少107戶居民可陸續申請自來水。

林佳龍今天主持完工說明會,表示1266巷為高地勢地區,雖然有百戶住戶,過去卻因自來水工程經費龐大、具挑戰性且土地取得不易等問題,無自來水可用;「使用自來水是基本人權!」他上任後,全市自來水接管率已是六都中提升幅度最高,完成至少110公里自來水幹管,新增3500戶以上住戶有自來水可用。

今天完工說明會,立委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何明杰等人都到場參加。何欣純表示,1266巷的延管工程,要感謝興隆里長賴玉敏從她初任立委時就開始努力,從提案、送案到後來蒐集居民的意願書,都一直在地方奔走,也感謝國防部撥用配水池的土地,市府願意提供加壓站的土地。

何欣純說,屯區在自來水管線末端,近來常常停水,自來水公司計畫在潭子興建大型配水池,但小型的配水池也很重要,萬一無預警停水時有配套備用的供水系統;目前大台中有三大主要的供水線,希望第四條在鐵路高架化後,可以沿下方的綠帶來埋管,她已向交通部爭取,期待自來水公司及市府能共同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