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車公司重油鍋爐改燃天然氣減空污 年省1500萬

金車公司重油鍋爐改燃天然氣減空污,年省15OO萬。(記者李容萍攝)

金車公司重油鍋爐改燃天然氣減空污,年省15OO萬。(記者李容萍攝)

2017/03/09 21:1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金車公司中壢廠去年將廠內9部燃油鍋爐全部汰換為燃氣鍋爐,不僅簡化鍋爐的操作與保養,又節省費用,每年可減少排放PM2.5約14.7公噸,減少硫氧化物約51.4公噸;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到廠參觀,指示環保局將金車公司汰換鍋爐作為宣導案例,介紹其經濟、減碳、減污等效益,以提供更多企業參考,鼓勵效法跟進。

鄭文燦肯定金車公司採多角化及全球化方式經營,在中壢廠及平鎮廠生產咖啡、運動飲料等產品,去年金車中壢廠將燃油鍋爐汰換為燃氣鍋爐,對減碳、減污有很大幫助,也提升整體空氣品質,由於天然氣價格相對便宜,對公司節省經營成本也很有助益。

鄭文燦說,市轄工廠使用重油鍋爐約670座,市府推動「桃園市鍋爐改燃天然氣補助計畫」,鼓勵企業將燃煤或重油鍋爐改燃天然氣,預定今年至108年為期三年,依鍋爐大小不同,補助30萬、45萬、60萬元三等級,協助企業汰換鍋爐;由於天然氣涉及中油、欣桃瓦斯的天然氣管線佈線,市府會協調業者將天然氣管線鋪設至有需要的地方。

金車中壢廠長古効民也說,考量重油鍋爐燃燒所產生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及粒狀物對環境的影響,中壢廠早在102年就評估啟動改用天然氣計畫,天然氣年費用約7500萬元,重油約九千萬元,兩者相比,年節省約1500萬元,以投入改燃天然氣設備約2000萬元估算,預計1年半內可回本。

金車公司重油鍋爐改燃天然氣減空污,年省15OO萬。(記者李容萍攝)

金車公司重油鍋爐改燃天然氣減空污,年省15OO萬。(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