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可幫神像提高神力 活虎頭蜂也能變商品

為避免被虎頭蜂螫傷,蘇立吉將虎頭蜂養在寵物盒。(記者陳燦坤攝)

為避免被虎頭蜂螫傷,蘇立吉將虎頭蜂養在寵物盒。(記者陳燦坤攝)

2017/03/09 13:1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活的虎頭蜂也能賣?雲林北港捕蜂達人最近應顧客需求,賣出活的虎頭蜂,在神像開光前塞入其中,神像雕刻師父蘇文章說明這是道教流傳在民間的習俗,在於借助虎頭蜂的凶狠提高神力。

蘇立吉過去擔任義消,常幫忙民眾拆除虎頭蜂窩,加上家裡經營麵包店,他進而將虎頭蜂變成月餅食材,最近卻遇到顧客指定要活的虎頭蜂,為了防止被螫傷,蘇立吉將養在寵物盒的虎頭蜂以鉗子夾起,小心翼翼放在透明塑膠盒,原來這些虎頭蜂是準備神像「入神」使用。

神像雕刻師父蘇文章表示,道教在神像開光前,確實有將活的虎頭蜂塞入神像的習俗,原因在於借助虎頭蜂的凶狠提高神力,過去他也曾幫神像塞虎頭蜂,相同的習俗以道教王爺神像居多。

蘇立吉將活的虎頭蜂裝在透明塑膠盒,供顧客幫神像「入神」。(記者陳燦坤翻攝)

蘇立吉將活的虎頭蜂裝在透明塑膠盒,供顧客幫神像「入神」。(記者陳燦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