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頭山掩埋場環評 首見地方支持聲浪

馬頭山開發案,首見支持聲音。(記者蔡清華攝)

馬頭山開發案,首見支持聲音。(記者蔡清華攝)

2017/03/09 11:3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備受矚目的高雄馬頭山掩埋場環評初審今天上午在市府環保局召開,會場外首見在地鄉親表達支持開發的立場,他們高喊「停止抹黑、回歸專業」,與到場反對團體互別苗頭。

馬頭山2次環評初審今天上午9時召開,支持與反對的鄉民、團體均在會場外表達立場,綠營立委林岱樺的看板也出現在反對陣營中,警方擔心雙方人馬擦槍走火,加派數十名警力到場維持秩序,環保局表示,審查結果將於今天下午公布。

包括旗山、內門、田寮等近百名開發場址周邊在地居民,上午首度聚集到會場外表達支持開發的立場,他們高喊相信專業,「支持合法,反對非法偷倒」。

反對開發的自救會團體仍堅稱,開發場址可能有活動斷層,且地下水豐沛,並指馬頭山附近生態豐富,包括稀有保育動物食蟹獴、穿山甲、水鹿、大冠鷲等,野生動物可能因掩埋場開發而消聲匿跡,要求環評委員退回開發案。

提開發案的富駿公司表示,經過專業技師調查,監測井試驗,證實確無常態性地下水,且計畫區井內蓄積水水質與一般地下水源差異甚大,開發場域未處於水源保護區,或地質敏感帶等,場址地質為古亭坑厚層泥岩,不透水性佳,是做為掩埋場最適合的地質。

反對開發團體則有綠營立委看板加入聲援。(記者蔡清華攝)

反對開發團體則有綠營立委看板加入聲援。(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