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生態湖湧泉重現 成中市新景點

湧泉重現,台糖生態湖將成新景點。(記者張菁雅攝)

湧泉重現,台糖生態湖將成新景點。(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08 11: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東區台糖生態湖的自然湧泉回來了!台糖生態湖濱公園過去因為施工,必須抽取地下水,工程日前已完工,上月底停止抽水後,地下水再度湧出,現在已填滿整個人工湖,重現湖色風光。

台中市政府進行台糖區段徵收工程,徵收區域約22公頃大,保留約6公頃做為台糖生態湖濱公園。地政局表示,生態湖施工期間,許多民眾關心「水怎麼不見了?」這是因為生態湖的水源是地下水自然湧出,必須持續抽排地下水,才能完成生態湖邊坡穩定、砌石護岸、池底保水等基礎工程,這些工程已在2日申報竣工,上月25、26日停止抽水,自然湧泉逐漸回填整個水池,重現美麗湖泊景色。

地政局指出,生態湖竣工後,公園各項陸地景觀及帝國製糖廠修復再利用等工程,正由市府文化資產處辦理工程發包作業中,預計明年6月完成;接著經發局將委外招商經營帝國製糖台中營業所,讓園區融入人文歷史色彩,目前正進行招商前置作業,預計明年9月開幕。

地政局也說,台糖生態湖面積比台中公園日月湖大3倍,可說是「東區明珠」,且兼具都市防洪功能,待園區開發完成後,搭配鄰近綠空鐵道廊道,將進一步帶動東區發展,成為台中市新興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