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學當他的眼 弱視生「拚」上法律系

北港高中學生蔡其霖不被身體、環境打敗,努力拚上高雄大學法律系。(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高中學生蔡其霖不被身體、環境打敗,努力拚上高雄大學法律系。(記者黃淑莉攝)

2017/03/07 17:1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106年大學繁星入學今天放榜,雲林北港高中學生蔡其霖不被先天視障及家境困苦打敗,加上班上同學當他的眼睛,透過同學筆記及花比別人更多時間讀書錄取高雄大學法律系,其霖說,他想當一位主持正義的法官。

蔡其霖先天白內障,手術後兩眼視差達1000度,黑板的字幾乎看不清,課本的字根本看不到,國中時曾使用字體放大課本,但攜帶不方便,高中時使用一般課本,班上同學知道,3年來當他的眼睛,抄寫筆記借他。

北港高中傅國樑指出,其霖爸爸是工廠作業員,媽媽是家管,家裡為中低收入戶,他不被環境及身體缺陷打敗,而是選擇勇敢、努力,上課用心聽課,回家後認真複習,在校成績優異,申請獎助學金及學雜費減免,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傅國樑說,其霖這次是以一般生資格申請,錄取高雄大學法律系。

蔡其霖表示,「同學對我很好,我花比別人更多時間讀、理解,考試時仔細作答!」他喜歡閱讀奇幻、武俠小說,希望將來能成為一位主持正義的法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