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放榜 社區高中生也出頭天!

大學繁星放榜,丹鳳高中繁星點點。(記者翁聿煌攝)

大學繁星放榜,丹鳳高中繁星點點。(記者翁聿煌攝)

2017/03/07 11: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06年大學繁星入學今天放榜,新北市立丹鳳高中學生成績再度大放異彩,盧宥霖錄取台大化學、吳炘穎錄取交大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其中許斯閔更以70級分入選馬偕大學醫學院第一關,有機會成為丹鳳高中首位醫學院學生。

形影不離的美少女搭檔洪珮綺以一輪填上清大理學院學士班、吳佩軒以二輪填上清大工業工程,兩人一起上清大非常開心,兩都喜歡待在實驗室做研究,人不僅在學科競試表現優異,笑容甜美、認真學習,兩人同時錄取清大,好姊妹打算繼續手牽手,一起在數理世界勇敢追夢。

三類組學生林侑進以65級分選填北藝大,他就讀丹鳳高中首屆數理實驗班,培養出學術研究習慣,卻沒有忘記自己對藝術創作的夢想,他以65級分的選填北藝大新媒體藝術系,未來希望自己的理工與藝術專長,成為新世代跨領域人才。

盧宥霖學測成績69分,曾獲新北市學科能力競賽化學組第二名,也在2017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榮獲一等獎,他在學期間就熱衷於化學領域,投入許多時間進行研究,成為化學專題研究的佼佼者。

吳炘穎學測成績63分,不僅多才多藝,得過新北市語文競賽高中學生作文組第一名,也在全國小論文比賽獲得特優的佳績,在學校經常在K書中心刻苦自學,高三期間留校內晚自習,與班上同學相約圖書館讀書,吳炘穎考上交大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一圓自己三年前立下的夢想,備感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