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光集團將歸還「千年神木」回板橋百壽里

新光集團去年在板橋文化路一段一八八巷的油庫口興建老人公宅時發現一棵千年神木,發現後即被營造商運走,目前新光集團「口頭承諾」將歸還千年神木回到板橋百壽里。(資料照,林華偉提供)

新光集團去年在板橋文化路一段一八八巷的油庫口興建老人公宅時發現一棵千年神木,發現後即被營造商運走,目前新光集團「口頭承諾」將歸還千年神木回到板橋百壽里。(資料照,林華偉提供)

2017/03/06 21:59

〔記者聶瑋齡/新北報導〕2016年11月初,新光集團在板橋文化路一段188巷的油庫口興建老人公宅時發現一棵千年神木,第一時間被發現後即被營造商運走,經板橋百壽里長林華偉與新光集團溝通後,目前新光集團「口頭承諾」將歸還千年神木回到板橋百壽里。

百壽里里長林華偉說,現在新光集團口頭承諾會把樹留在板橋,因考量到蓋好的空間沒有地方放,約一年後等公宅蓋好將在公宅設置展示空間對外展出,但細節還要再談。

目前新光集團說會將神木歸還板橋,但尚未取得新光集團的正式回應。律師范翔智表示產權擁有人中油可主張這是他的所有權,古樹被挖出就屬於動產,如果不知道何人種的應屬於新北市政府。

據了解,神木已埋在土裡5300多年,長約30至40公尺、直徑約2.5公尺的神木已成化石,現已鈣化,未來如要展出,木頭的保存仍是一大問題,建築師曹羅羿說,如果是古樹木,可以送至工廠裡灌注防腐,但需要看樹種,如檜木本身密度高,具天然防蟲就不用重新進行防腐的流程。

百壽里里長林華偉說神木代表長壽,添壽又添福,神木留在百壽里將為板橋寫下一筆歷史。一兩千年的時間才會長成的巨木,日後回到板橋讓當地里民感受到好兆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