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品保協會再公布47條優質國旅行程 增銀髮族、無障礙旅遊

觀音旅行社野柳、北海岸兩日遊,獲選為品保協會國旅卡推薦優質行程(圖:觀音旅行社提供)

觀音旅行社野柳、北海岸兩日遊,獲選為品保協會國旅卡推薦優質行程(圖:觀音旅行社提供)

2017/03/06 20: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繼1月份公布77條國旅卡推薦優質行程後,今日再發布第二梯次評選行程,推薦47個國旅優質行程,除分為北、中、南、東、離島旅遊區外,考量特殊族群需求,加入銀髮族旅遊、無障礙旅遊區塊。

隨著國內旅遊的消費知能日益提升,對品質的期待更甚於價格,品保協會第一梯次優質行程,廣受市場歡迎,鼓勵了業者規劃推出更多具吸引力的團體行程。此次徵選活動,吸引近2百條行程參選,由22位專業的評審委員依公平、公開、客觀的評選原則,評選出六大區域共47條優質行程。

評選項目中要求業者妥善規劃行程,特別注重行車安全,評選內容除行程特色及創新度、交通路線安排、旅館安排、餐食安排、景點安排以及團費合理性等細節外,對遊覽車行駛里數、駕駛工時也依法把關。期待藉由品保協會的把關,提供國人更安全、優質、便利旅遊商品。

品保協會旅遊品質督導委員會主任委員何顯騏表示,銀髮族出門旅遊像是飲食、行程都要特別考慮,餐食要少油、鹽、糖,行程節奏要慢,避免過於緊湊,每個景點停留時間要長,顧及銀髮族的健康和體力負荷。

無障礙旅遊行程方面,有3條路線入選的觀音旅行社董事長鄭淑勻表示,很多身障者都不知道如何出門旅遊,因此一直抱著幫他們圓夢的想法來推動無礙障旅遊;這次入選的行程去年就已推出,像是苗栗歷史人文山水一日遊、野柳地質公園加上北海岸、三芝兩日遊等,只要身障者願意出門,不管任何障礙都願意接待。銀髮族即便是超過70歲且沒有陪伴者,只要生活能自理也都可接,因為走的行程都具備無障礙設施,也有無障礙廁所,保證身障者在景點、餐廳完全感覺不到障礙。

這次選出的47條推薦行程,連同第一梯次77條名單,民眾只要上觀光局網站「國民旅遊卡」新制專區或品保協會網站國旅卡推薦優質行程專區都可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