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書傷學術自由 全國學生組織發起串聯

大學法改革陣線發起網路串聯,針對大專替中生簽署不涉政治敏感承諾書,認為傷及學術自由,呼籲大學認錯,並保證絕不再犯。(圖取自網路)

大學法改革陣線發起網路串聯,針對大專替中生簽署不涉政治敏感承諾書,認為傷及學術自由,呼籲大學認錯,並保證絕不再犯。(圖取自網路)

2017/03/06 08:3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對中生簽署承諾書,引發傷害學術自由爭議,大學法改革陣線昨深夜發起網路連署,要串聯全國各校的學生組織,譴責大學端濫用競爭力、交流之名推諉卸責,不該切割學術與政治的關係,要彌補自由學風損害,未來絕不再簽類似文件,該連署目前已有台大、清大、成大、東吳、中山等17個學生自治組織與社團加入。

連署聲明指出,承諾書已傷害學術自由價值,不涉特定議題,已違背大學追求知識的自由,進而影響教授教學自由與學生選課權益,呼籲大學勿推諉卸責,撇開老舊思想,更不該自我降格、捨棄社會責任,需揭露簽署文字,並承諾未來絕不再簽可能傷及學術自由的文件,彌補自由民主學風的損害。

目前已連署組織或團體有:東海學生行動聯盟、成大學生會、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中山大學學生會、政治大學學生會、台南大學學生會、交大敵霸閣 DEBUG THE SOCIETY、台灣師範大學學生會、中興大學學生會、東吳大學學生議會、台北商業大學學生會、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陽明大學學生會、政大野火陣線、台灣藝術大學學生會、東吳大學學生會、文藻外語大學學生會等共17個。

相關串聯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