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史上首件都更案 早餐街文康市場盼新生

馬公文康市場成為澎湖史上首宗都更案,今日完成簽約儀式。(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文康市場成為澎湖史上首宗都更案,今日完成簽約儀式。(記者劉禹慶攝)

2017/03/05 13: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史上首宗都更案,由早餐街及唯一電影院的文康街率先做起,今日在2位更新會會長鮑惠娟、廖進昌代表住戶,與代辦都更案的杰新實業有限公司完成簽約,象徵文康市場的更新正式啟動,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到場見證。

位在馬公鬧區的文康街,以早餐街及澎湖唯一電影院中興戲院聞名,歷史相當悠久,但因街區內的房屋為海砂屋,早已老舊亟待翻新,然而房屋為連棟興建,僅有同步翻修一途,但現地除了私人地、另有國有地、縣有地,如欲全面更新,唯有走都市更新一途,

在澎湖縣政府介入輔導下,成為澎湖史上首宗民間自主都更案。

見證簽約的縣長陳光復表示,文康市場在民國五十、六十年代是馬公地區生意最為興隆的零售市場,而中興戲院為馬公市三家戲院之一,現在更是碩果僅存的一家戲院,然而建物老舊,在商業核心地帶已顯突兀,如今能透過自主更新的方式,讓官方和民間能以夥伴模式,一起推動街區再造,塑造澎湖是宜居、觀光與海洋城市。

陳光復強調,以早餐街為主體的更新案,將以嶄新的大樓為藍圖進行重建,重建後仍將住商混合使用,以中興戲院為主體的更新案重建,則計畫以更大型的戲院為設計使用,他期待更新案能早日落實,為澎湖的都市發展寫下新的一頁,共同打造澎湖都市新風貌。

文康市場已老舊,希望透過都更風華再現。(記者劉禹慶攝)

文康市場已老舊,希望透過都更風華再現。(記者劉禹慶攝)

文康商圈都更案,邀請舞龍舞獅帶來好彩頭。(記者劉禹慶攝)

文康商圈都更案,邀請舞龍舞獅帶來好彩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