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業者淡季忙整修 林務單位緊盯廢棄物

林班地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班地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3/03 22:4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地區正值旅遊淡季,不少業者、居民都趁這個時段整修門面,屏東林管處也發現不少林地出現垃圾,甚至是建築裝潢廢棄物,為杜絕歪風,已經在特定路段裝設監視系統,如經查獲最高將裁罰新台幣30萬元。

恆春半島是國內戲水勝地,每年超過600萬以上旅遊人次,垃圾一直是當地頭痛問題,沒想到垃圾已經從街道延伸到林班地及偏避海邊,尤其大量的建築、裝潢廢棄物除了影響景觀,更會衝擊山林間的生態。

屏東林管處初步調查,風景區有遊客亂丟垃圾情形,早期清理原則為累積一定量才出動清除,至今幾乎每週出勤,但最惡劣的則是在鵝鑾鼻附近林班地,發現大型家具、板模等裝潢廢棄物,地點零散且數量龐大,懷疑與旅遊淡季整修潮有關,近兩個月已清出超過6公噸的垃圾量。

屏東林管處表示,墾丁林班地道路四通八達且隱密,加上巡山員難以時刻注意各區域,近期偷倒情形嚴重,目前已經配合查緝山老鼠及濫墾的行動,在道路通行熱點裝設隱藏式監視系統外,也會增加巡邏次數。

針對偷倒的廢棄物,將派員在垃圾中翻找是否有電費單、名字與地址等相關資料,追查亂丟垃圾者,一旦查獲民眾在國有林地擅自棄置廢棄物或排放污染物,林管處將依違反森林法,裁罰6至30萬元的罰鍰。

林班地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班地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