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榮畢旅 8學生上吐下瀉 衛生局:報告1週出爐

衛生局檢集龍谷飯店廚房環境檢體。(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檢集龍谷飯店廚房環境檢體。(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3/03 16:4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高雄市大榮高中630學生到台中谷關畢旅住宿,8名學生分別在昨晚和今早因上吐下瀉送醫,衛生局指出,學生初步診斷為腸胃炎,可能是食物中毒或諾羅病毒導致,經治療後已出院,並繼續旅程。

高雄大榮高中學生分兩批分別入住龍谷飯店及谷關飯店,晚餐各自於飯店餐廳用餐,昨晚22時左右,有4名學生發生上吐下瀉,由救護車送往東勢榮民醫院治療,今早又有4名學生發生相似症狀送醫。

衛生局今早接報前往採集學生檢體,也到7名學生投宿的龍谷飯店採檢,採集水和鍋具等環境檢體,但已無前一晚學生合菜用餐食餘,報告預計一週後出爐,另稽察發現餐廳烹煮區髒亂、排水溝未設攔截裝置、廚工未出示體檢報告等違規事項,限期10天改善,否則開罰。

衛生局指出,目前正是諾羅病毒好發季節,也懷疑是感染原因,此一病毒常透過糞口途徑傳染,傳染力強,症狀來得又急又快,但須檢體報告後進一步比對研判,如果確定是飯店造成食物中毒,將依食安法罰處,最重移送法辦。

另谷關飯店患者為1人,未達兩人以上之食物中毒調查標準,衛生局表示,仍將持續觀察,必要時也將前往檢驗。

衛生局稽查龍谷飯店廚房環境。(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稽查龍谷飯店廚房環境。(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