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火車站西站新臨時人行通道 今開放通行

豐原火車站西站新的臨時人行通道開放通行,民眾表示,比較方便。(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火車站西站新的臨時人行通道開放通行,民眾表示,比較方便。(記者歐素美攝)

2017/03/03 17: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火車站西站新的臨時人行通道今天開放通行,許多民眾表示,原本的臨時通道要繞一大圈,對老人家而言十分不便,新的臨時通道改到北側,幾步路就到車站大廳,很方便;但新的臨時人行通道無障礙坡道,基於安全考量,將加設專用通道等,必需延後至本月10日才開放使用,美中不足。

配合鐵路高架化,原豐原火車站東移,配合東站落成啟用,鐵路改建工程局利用舊月台搭建臨時人行通道,方便民眾從西站進出,但豐原火車站二期工程施工,舊月台必需拆除,鐵工局在北側另建一處新的臨時人行通道,並於今天啟用。

民眾表示,舊的臨時人行通道,民眾要繞一圈約上百公尺才能進入車站大廳購票,對長輩而言比較吃力,新的臨時人行通道寬6米、長27米,路程短、很方便。

不過,新的臨時人行通道旁附設的無障礙坡道,今天卻封閉禁止通行。鐵工局第三工務段長李連芳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無障礙坡道將劃設兩米寬的專用通道,並增設扶手欄杆,以方便輪椅族等使用,希望能趕在本月10日開放使用,目前殘障人士還是必須從東站進出。

李連芳表示,新的臨時人行通道也只是暫時性設施,豐原火車站二期工程預計明年8月完工,屆時跨站設施完工啟用,臨時人行通道即可功成身退。

豐原火車站西站新的臨時人行通道開放通行,無障礙坡道則預定延後至本月10日才開放,美中不足。(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火車站西站新的臨時人行通道開放通行,無障礙坡道則預定延後至本月10日才開放,美中不足。(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