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張正琪指控 台大主秘林達德:閉嘴不是事實

台大主秘林達德(左)為台大發聲明,反擊張正琪閉嘴指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主秘林達德(左)為台大發聲明,反擊張正琪閉嘴指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02 12: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被剝奪教授資格的台大教授張正琪今天召開記者會反擊,指被台大校長楊泮池要求閉嘴,她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但台大主秘林達德受訪表示,張正琪所說的閉嘴不是事實。台大中午也迅速發出聲明反擊,指所有的調查程序嚴密,也有給張正琪說明的機會,最後由校教評會投票作成懲處決定,張正琪如不服可提出申訴。

台大聲明指出,105年11月9日郭明良教授主動向台大校方提請調查之初,校方即指定主任秘書林達德為校方對外統一發言窗口,學校亦於次日啟動調查機制,隨後函請生科院及醫學院成立調查小組。醫學院調查小組包括校外委員4人、校內4人(含非屬醫學院之教授),秉持公正、公平之原則進行調查。

台大聲明全文:

國立臺灣大學聲明 106.03.02

就張正琪教授於今(3月2日)召開記者會之陳述,本校回應如下:

本案於105年11月9日郭明良教授主動向校方提請調查之初,校方即指定主任秘書為校方對外統一發言窗口,學校亦於次日啟動調查機制,隨後函請生科院及醫學院成立調查小組。醫學院調查小組之最後組成:校外委員4人、校內4人(含非屬醫學院之教授),秉持公正、公平之原則進行調查。

有關調查資料收集方面,經由收集各被質疑之論文;PubPeer網站指出之質疑處;校特別委員會專家比對認定結果;第1作者及通訊作者對於這些被質疑論文之說明回覆;請第1作者提供原始實驗結果紀錄;各作者對自己參與研究、論文撰寫等貢獻度的說明;通訊作者對列名作者貢獻度的說明;後續對第1作者或重要作者之追加詢問說明;相關之學位論文及升等著作目錄等資料,提供給所有調查小組委員檢視。

調查小組歷經8次會議討論,期間亦多次以電子郵件溝通討論,專家委員經交叉比對相關資料,當事人之各次書面回覆說明(含當事人之再提供資料、再說明、各當事人對同一論文之說明),小組委員依其長期從事科學研究之專業對各篇論文逐篇討論是否違反學術倫理,最後綜整當事作者所負之相關責任,調查報告送交校特別委員會認定,而後送校教評會審議。

校教評會經當事人書面及/或蒞臨說明,並經校教評會討論及投票後,作成懲處決定或建議。若屬停聘、解聘、不續聘則須再經由系所教評會、院教評會及校教評會之三級三審,當事人仍可再次於各級教評會審議時提出說明解釋。當事人亦可向本校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訴或向教育部提起訴願。

此外,本案之調查進行情形、委員組成、當事人說明、調查報告、相關資料亦依教育部要求,提供給教育部,教育部之調查小組亦在進行調查中;科技部亦另組成獨立之調查小組,收集資料進行調查中。本校之調查認定結果是否正確合宜,均將由上級機關之調查小組再次檢視、驗證。本校除通知當事人可循管道申訴及進行校內後續三級三審之程序外,亦靜待教育部及科技部之調查結果。

被撤銷資格的台大教授張正琪今天在記者會上泣訴,遭台大包括校長楊泮池在內的高層要她閉嘴。(記者簡榮豐攝)

被撤銷資格的台大教授張正琪今天在記者會上泣訴,遭台大包括校長楊泮池在內的高層要她閉嘴。(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