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祖先從台灣來到沖繩? 日學者來台造船驗證

去年日媒曾報導,日本研究指出,日本大和民族的起源來自於3個史前遷徙路線。其中「沖繩路線」有可能是從台灣渡海前往沖繩群島。(圖擷自Twitter/smacdekasegu)

去年日媒曾報導,日本研究指出,日本大和民族的起源來自於3個史前遷徙路線。其中「沖繩路線」有可能是從台灣渡海前往沖繩群島。(圖擷自Twitter/smacdekasegu)

2017/03/02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日媒曾報導一項研究指出,日本大和民族的起源來自於「對馬路線」、「北海道路線」、「沖繩路線」3個史前遷徙路線。其中「沖繩路線」的日人祖先有可能是從台灣渡海前往沖繩群島。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人類史研究群長」海部陽介率團來台,建造史前模擬船,用以推測當時人從台灣航向沖繩的可能性。

去年日媒報導,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研究指出,日本大和民族的起源來自於3個史前外來遷徙路程,其中「沖繩路線」有可能是從台灣渡海登陸沖繩群島。去年媒體報導,海部陽介來到台灣,並在台東杉原海邊刺桐部落進行竹筏試航實驗計畫,以了解舊石器時代長濱文化人可否藉此方式航向沖繩。

《聯合報》報導,海部陽介與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動「2017跨越黑潮復現3萬年前台灣沖繩之間航海探索計畫」,率領團隊擬以阿美族製作竹筏知識為基礎,並加入舊石器時代的工具限制,興建史前模擬船。

報導指出,海部陽介今天(3月2日)將與台東史前館簽約,於台東鄰近山區採集製船材料,並於6月初在台東海邊進行試航,預計2019年完成跨海航行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