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處自來水驗出含鋁超標!供水人口逾8萬人

環保署去年檢驗全台自來水水質,竟有3處淨水場、1處配水點被驗出鋁含量超標;自來水公司則表示,超標只是偶發狀況,民眾不用太過擔心。(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環保署去年檢驗全台自來水水質,竟有3處淨水場、1處配水點被驗出鋁含量超標;自來水公司則表示,超標只是偶發狀況,民眾不用太過擔心。(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02/28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去年檢驗全台自來水水質,竟有3處淨水場、1處配水點被驗出鋁含量超標,包括基隆中幅、新北市石碇、新竹關西淨水場及關西配水點,供水人口超過8萬人;自來水公司則表示,超標只是偶發狀況,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蘋果》報導,環保署委託中環科技公司檢驗全台362處自來水供水系統,其中重金屬鋁項目,有4處超標,石碇淨水場鋁含量高達0.458ppm(毫克/公升);中幅淨水場0.314ppm,且連續兩年超標;關西淨水場及配水點皆超標,分別為0.347、0.329ppm,都超過0.3ppm的鋁含量標準。

環管處︰已對上述淨水場開罰 目前都已改善完畢

環保署環管處處長袁紹英表示,自來水公司會在水質混濁時會添加鋁混凝劑使雜質沉澱,檢驗超標應該是暴雨過後、濁度較高的偶發事件,已依法對上述淨水場開罰6萬元並限期改善,目前都已改善完畢。

台灣自來水公司發言人武經文也表示,檢驗超標是偶發狀況,民眾不用太過擔心,未來會檢討各淨水場管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