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幾分?去年多益平均537分 想進好公司至少要...

據統計,去年台灣參加多益考試的36萬多人中,平均分數為537分。(圖擷取自多益網站)

據統計,去年台灣參加多益考試的36萬多人中,平均分數為537分。(圖擷取自多益網站)

2017/02/28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許多大專院校將多益英語檢測成績列為畢業門檻,而據統計,去年台灣參加多益考試的36萬多人中,平均分數為537分;代理台灣多益考試的忠欣公司表示,很多企業對英語能力有要求,一般來說至少450分才有機會進好一點的公司。

多益(TOEIC,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為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所舉辦的測驗,在台灣由忠欣公司代理。忠欣公司公布,2016年台灣有36.7萬人報考多益,平均537分(滿分990分),其中聽力平均296分,閱讀平均241分。

若從考生身分觀察,男性考生平均525分,女性平均546分:高中生平均562分,大學生平均565分,技職校院平均413分。另外,去年參加多益考試的多為24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占比78%;不過平均分數最高的年齡層是25至29歲的考生,平均596分。

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很多企業對英語能力有要求,像某些高階職位會要求至少750分,而即使是最不要求英語的基層工作,例如助理工程師、修護人員等,很多也要求至少450分,若成績未達450分,不容易進入好一點的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