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開到沙堆裡? 金門海邊奇觀

一輛白色車輛深陷金門沙灘,一時間難以辨別車籍資料。(記者吳正庭攝)

一輛白色車輛深陷金門沙灘,一時間難以辨別車籍資料。(記者吳正庭攝)

2017/02/23 23:1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的海漂垃圾無奇不有,最近還被發現有一輛休旅車在沙灘「浮」現,乍看像「開車開到沙堆裡」,有人懷疑漂自中國,有人認為是私梟棄車而逃,縣環保局今天表示,將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會勘,再決定何時「開挖」。

金門常辦理「淨灘」,此地位處偏僻的安岐海邊,顯然早被遺忘,縣環保局說是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範圍,金管處認為如果在平均高潮線以下,就不屬金管處。

民眾無法理會誰的管區,對於海邊赫然多了一個白色車體的「龐然大物」,咸感不可思議,在臉書引起一陣討論,有人直呼「誇張」、有人說「很扯」。

這輛白色車體,車頭朝海上,前擋風玻璃破碎,懸掛車牌處深埋沙堆,連座椅也被沙土覆蓋,有網友表示,約兩個月前就曾目擊;也有人懷疑,可能是私梟或玩車人士棄車所致。

除了白車,現場還有大片保麗龍浮球,數十只比一個人還長的橘色塑膠圓筒,是否與中國正在進行的海事工程有關,無法證實。

縣環保局長楊建立表示,因車體大部份沒入沙中,無法立即查出來源及移除,將於「228」連假後,請金寧鄉公所出動大型機具協助移除,後續追查如為蓄意棄置,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1200至6000元罰款。

金門海邊發現的白色車輛,車體深陷在沙灘上。(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海邊發現的白色車輛,車體深陷在沙灘上。(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安岐海邊出現大型塑膠圓筒的海漂垃圾,民眾希望政府儘快移除。(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安岐海邊出現大型塑膠圓筒的海漂垃圾,民眾希望政府儘快移除。(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