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鹽糖廍百年古井 風華重現10週年

埔鹽鄉廍子村慶祝百年古井重生,要用高麗菜、花椰菜、糯米糕等當地特產舉辦慶祝活動。(記者陳冠備攝)

埔鹽鄉廍子村慶祝百年古井重生,要用高麗菜、花椰菜、糯米糕等當地特產舉辦慶祝活動。(記者陳冠備攝)

2017/02/22 20:0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埔鹽鄉廍子村曾為製糖鑿井,造福無數鄉民,雖然沒落一時,但在社區居民凝聚下翻修古井,今年為慶祝「百年古井,風華再現」10週年,將在施家古厝舉辦社區產業成果展,現場備有千份糯米炒麵以及2000顆高麗菜大放送,廍子村長施來平表示,歡迎民眾來體驗古井風情。

埔鹽鄉廍子村曾是清朝乾隆年間糖廍所在地,為了糖廍供水需求,在當地施家古厝旁鑿了一口深井,即便日後糖廍拆除,仍是當地百戶居民汲水的重要依靠,直到自來水普及化,這口百年古井也逐漸荒廢,10年前,社區居民凝聚共識整修古井,才讓古井活水重現。

糖廍文化協進會總幹事施瑜銘表示,施家古井水質甘甜,每年端午節都會開放採取午時水,因為水質有保證,廍子社區總能種出好吃的糯米跟蔬菜,為慶祝古井重生10周年,本週六舉行慶祝活動,推出在地名產糯米糕、糯米炒麵,讓民眾免費品嚐,還有2000顆高麗菜贈送,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糖廍百年古井,曾經帶動廍子村一時繁榮。(記者陳冠備攝)

糖廍百年古井,曾經帶動廍子村一時繁榮。(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