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5N6禽流感疫情擴大 新竹縣也淪陷

新竹縣湖口鄉郊區產業道路下方發現雞屍,檢驗結果確診為人畜共通的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縣府提供)

新竹縣湖口鄉郊區產業道路下方發現雞屍,檢驗結果確診為人畜共通的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縣府提供)

2017/02/19 21:1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H5N6禽流感疫情擴大,不只禽種方面,鵝已淪陷,新竹縣湖口鄉棄置雞屍,確診檢驗結果為H5N6 HPAI,是新竹縣首次出現H5N6的案例!

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累計有5屠宰場、28禽場,其中,具有禽傳人風險的H5N6占2屠宰場、8禽場,分布於宜蘭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花蓮縣,包含今日公布新增的宜蘭縣員山鄉一肉鴨屠宰場、嘉義縣東石鄉一鵝禽場等,也是繼鴨、雞後,首次在鵝身上檢出H5N6,代表疫情影響禽種擴大。

在非屠宰場、禽場的單一檢體案件中,迄今已送驗15件,其中,7件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有6件為染上H5N6,包含今日新增的新竹縣湖口鄉棄置雞屍、台南市七股區死亡雉雞,而新竹縣更是首次出現H5N6的案例。

另外,傳出白肉雞未禁宰禁運卻出現價格上揚的情況,農委會說明,目前白肉雞產地價格仍維持每台斤27元,而零售商反映電宰廠價格有微幅上漲的現象,是因盤商開始預期心理搶貨所致,目前已逐步回跌至禁令實施前的價位,該會已透過禽肉行銷協會籲請全國會員以凍藏肉品供應市場,應可穩定供需及價格。

此外,農委會也呼籲,若民眾有發現趁機哄抬白肉雞或其他替代肉品價格情事,可以向公平會提出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